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发布日期:2018-01-08

1、学校介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唯一由联邦国会专门单独立法而创立的大学,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摇篮之一,曾诞生过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居澳大利亚首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教学及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望。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研究理事会等各式主流大学排行榜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多次名列世界前30名,稳居世界前50名,是南半球的学术重镇之一。

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是以澳洲著名政治家、澳大利亚前校长J.G.Crawford命名,隶属于澳国立亚洲与太平洋学院(College of Asiaand Pacific)。克劳福德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可持续发展精神的战略人才,将经济学、资源与环境、公共政策三个方向的教学及研究融为一体,为亚太地区及世界的决策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智库。在我们熟知的各项排名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都名列前茅,这依托的就是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的实力。学院下设11个研究中心,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政府设立的民主研究中心、应用宏观经济分析中心、生态安全和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发展政策中心等。现有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环境、政策研究专家,并聘用多国著名政要作为荣誉及客座教授。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与中国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设有中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经常邀请知名中国经济学家进行学术交流,负责中国各部委公务员公派留学培训。

      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提供硕士及博士学位,主要分为三个方向:经济学、资源与环境及公共政策。经济学方向有国际发展经济学、环境经济学;资源与环境方向有环境管理与发展、气候变化学、人类学;公共政策方向有公共行政管理(MPA)、国际政策、国家安全政策等。成绩优异或者具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者可以申请澳洲政府奖学金、亚洲发展银行奖学金等或者申请担任研究助理(Research Assistant),硕士毕业均分80以上可以申请继续在本学院攻读博士。毕业后就业方向为本国公务员、各类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UN),世界银行(WB)、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

学术排名情况: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QS连续16年蝉联澳洲第一

2022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56位

2020年THE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全球第15位


2、课程设置   

第一阶段:国内预修课程

    在上海财大经济学院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完成预修课程(中微、中宏、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学习。全部课程由国外知名高校毕业的经济学院海归博士全英文授课,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背景,从而帮助学生完成从国内学习到国外留学的顺利过渡。

第二阶段:国外硕士课程

   学生符合国外高校所有录取条件后,即可到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修满规定学分后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3、招生专业  

1国际经济与发展经济学硕士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

专业方向:

A. 国际贸易与金融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Finance

B. 发展政策       Development Policy

C. 亚太经济       Economics of Asia and the Pacific 

D. 宏观经济政策   Macroeconomic Policy

E. 微观经济政策   Microeconomics Policy

2)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硕士 Master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3)环境管理与发展硕士 Master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4)公共管理硕士 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学制:1~2年(根据申请人本科成绩、专业背景等各方面条件综合考量确定)

入学时间:春季、秋季

申请条件:本科文凭、IELTS或TOEFL

学费:约4.7万澳元/学年(具体以入学当年澳国立官网信息为准


4、项目优势   

1)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27位,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文凭含金量高。

2)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为中国教育部认可(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可查询)。

3)学校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与政府、商业组织、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关系,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5、招生对象   

本科(大三、大四)在读学生或本科毕业生;要求有一定的数理基础(经济、金融、数学、统计类专业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6、报名材料   

1. 确定申请学校,填写报名表;

2. 本科在读学生提交在中英文(在读证明和成绩单)原件或扫描件;已毕业学生提交中英文(学位证、毕业证及大学四年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7、收费标准 

国内学费:65500

国外学费:4.7万澳元/学年(具体以入学当年国外大学官方信息为准)

8、联系方式  

上海财大经济学院学习与交流中心(CSE)

咨询电话:021-65902971  65902972 李老师 

咨 询QQ:1492293545 李老师 

报名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财大经济学院一楼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