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发布日期:2018-01-08

1、学校介绍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学校位于安大略省的滑铁卢市,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滑铁卢大学共有六个学院,分别为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数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科学学院。学校共授予100多个本科学位专业,28种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滑铁卢大学也是加拿大第一所提供Co-operative education(合作实习教育)课程的学府。通过这一课程,学生能在所修读的学科中获得学习与实习并重的机会。

滑铁卢大学以其雄厚的学术力量和极高的声望,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学子前来就读。学校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排名中,连续十八年名列综合类大学第一名,全国知名度排名连续七年第一,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在最新公布的2022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滑铁卢大学排名全球第25位,2022年麦考林加拿大综合大学和声誉排名,均位居加拿大第三。

2、课程设置   

第一阶段:国内预修课程

    在上海财大经济学院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行预修课程(中微、中宏、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学习。全部课程由国外知名大学毕业的经济学院海归博士全英文授课,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背景,从而帮助学生完成从国内学习到国外留学的顺利过渡。

第二阶段:国外硕士课程

    学生符合国外高校所有录取条件后,即可到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修满规定学分后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3、 招生专业

(1)经济学硕士 Master of Arts (MA) in Economics

(2)经济学+实习项目 Master of Arts (MA) in Economics-Co-operative Program

(3)环境经济学硕士(偏水资源方向)Master of Arts (MA) in Economics,Collaborative Water Program

学制:1-2

入学时间:秋季

申请条件:本科文凭、IELTSTOEFL

学费:约2.5万加元/学年

4、项目优势

1)2022年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全球25位,2022麦考林加拿大综合大学和声誉排名,均居加拿大第3;

2Co-op合作教育是滑铁卢大学的一大特色和强项,雇主和学校共同合作,定向培养;

3)相比美国、英国留学,加拿大学费、生活费成本低廉;

4)加拿大移民政策宽松,留学生毕业后可申请1-3年工作签证,且有机会申请绿卡;

5)滑铁卢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为中国教育部所认可,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

5、招生对象   

本科(大三、大四)在读学生或本科毕业生;要求有一定数理基础(经济、统计、数学、金融类专业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6、报名材料   

1) 确定申请学校,填写报名表;

2) 本科在读学生提交在读证明(中英文)和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已毕业的学生提交学位证、毕业证及大学四年成绩单原件(中英文);

3)英文电子版CV

7、收费标准

 国内学费:65500元

 国外学费:约2.5万加元/学年(具体以入学当年官网发布信息为准)

8、联系方式  

  上海财大经济学院学习与交流(CSE)中心

  咨询电话:021-65902971  65902972  李老师    

  咨 询QQ1492293545 李老师  

  报名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111号财大经济学院楼106